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理州举办草原基况监测培训班

2021-11-02 15:38:47   来源:大理州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总站    分享到:

为摸清全州草原资源家底,构建草原资源管理“一张图”,综合评价草原资源现状,高质量完成草原基况监测任务,大理白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资源管理总站于10月27日至28日在洱源县组织开展了草原基况监测培训。大理州林业和草原资源管理总站专业技术人员、全州12县(市)林业和草原局草原股室负责人、草原工作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昆明分院负责人、大理州林草局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培训邀请来自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昆明分院和云南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系两位专家,就云南省草原基况监测操作细则、草地植物分类知识和草地区划调查做专题讲座,并在罗坪山林场开展了草原基况监测样地调查现场实作培训。

此次培训虽时间短,但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草原基况监测技术和草地植物分类知识,为大理州完成草原基况监测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李淑芳 李学娟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