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人工种草生态修复项目通过验收 新增人工种草2000亩

2021-11-09 19:16:02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2021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计划实施人工种草生态修复项目2000亩。截至10月底,已全部完成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计划面积,并顺利通过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检查组的实地检查验收。

据悉,该项目布局在生态环境比较脆弱的喀斯特地貌归朝镇龙绍、龙门和旧寨村委会,选择建植快、地下根茎生长旺盛、水土保持力较强的牧用生态兼用型宽叶雀稗、非洲狗尾草、白三叶、红三叶等乡土品种为修复草种,搭配豆、禾牧草进行种植。

项目的有效实施,使当地草地退化得到遏制,提高了植被盖度,有效解决了当地牲畜舍饲圈养带来的牧草不足等问题,缓解了草畜矛盾,促进草地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提高了水源涵养能力,起到防沙固土、保持水土的作用,还能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兼具生态和经济效益。

通讯员 黄凤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