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峨山县林草局积极申报林草产业省级龙头企业

2021-11-18 18:46:07   来源:峨山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提高林草产业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水平,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切实做好林草产业省级龙头企业申报工作。经认真评审筛选后,推选出一家种植公司申报第十五批林草产业省级龙头企业。

该公司主要从事油橄榄及其他经济作物的种植、加工、销售,是一家致力于油橄榄产业化发展及休闲生态旅游庄园的民营农业科技公司。公司于2017年1月开始在峨山县甸中镇发展油橄榄产业,目前已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在元山、古柏等村种植油橄榄2286亩,建设300亩油橄榄科技示范园。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还组织农户参与到油橄榄种植中来,最终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户287户,农户增收12.484万元,户均增收4350元。指导农户从事专业化生产,从而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峨山县目前共有林草产业省级龙头企业5家,年带动农户数2942户,户均增收4000元,在林业生态旅游、绿化造林、特色产业发展和林产品加工等方面促进峨山林草产业的发展。

通讯员 赵加友

编辑:张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