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峨山县政府调研林长制推进情况

2021-11-23 18:21:32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22日,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率队,组成调研组到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调研。峨山县林草局主要负责人对该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

汇报指出,峨山县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致力于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湿地保护率4项约束性指标和生态资源保护、森林草原生态修复、森林草原资源灾害防控、森林草原领域改革、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基层基础能力建设6项主要任务,结合当地实际,由峨山县林草局牵头起草了实施方案,经与各有关单位充分协商,已送县政府常务会审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是压实生态保护责任的关键手段,是实现区域林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调研组要求,峨山县林草局要结合峨山实际,聚焦4项约束性指标和6项主要任务,修改完善实施方案,要统筹协调县、乡镇(街道)、村三级林长制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同时,工作专班要加强汇报沟通,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

通讯员 马如平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