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林草局持续加强林业植物检疫防控工作

2021-12-02 17:55:35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林业植物检疫是防控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传播蔓延最直接有效的重要措施,为确保兰坪生态安全,近年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持续加大林业植物检疫力度,重点加强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防控工作,以检疫查验为突破口,细化复检监测措施,加大林检专项执法行动力度,有效防控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

近年来,兰坪县相继实施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美丽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大了城乡基础设施、绿化美化建设力度,调入木材、苗木、花卉、草坪等品种多、数量大,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等林业有害生物传入风险加大。

为服务好各重大项目建设,县林草局林检人员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持续加强防控,加大对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等林业有害生物的检疫监测力度。县林草局重点从3个方面推动落实,一是加强3个出入境木材检查站的检疫查验工作,严格查验调运入境林业植物检疫证书;二是实时掌握建筑工地、绿化点动态,及时对调入施工用材、苗木进行复检,定期对已定植苗木、草坪进行监测;三是对发现疑似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及时采样,委托相关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予以排除。

截至目前,兰坪县未发现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等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兰坪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