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林草局扎实开展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

2021-12-17 19:56:26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好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全面实现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尽退”的目标任务,根据相关要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工作组,自10月22日以来,多次下沉挂联村指导及强化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

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工作组及驻村工作队员对2019年以来录入系统的所有监测对象进行逐户逐人排查和梳理,确保程序落实、对象精准、措施有效,同时逐步开展信息采集、更新和录入信息数据比对清洗、建档立卡数据核实核准。并要求实事求是,敢于较真碰硬,按照“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消除”的原则,对监测对象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尽退”,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持和完善数据比对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高数据质量,确保防返贫监测数据共建、共享、一致,实现闭合,坚决杜绝马虎走过场的现象。

目前,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暨监测对象“回头看”工作基本结束,通过此次动态调整,河西村目前共有“三类人员”22户65人,其中新识别突发严重困难户15户28人,回退7户37人,已消除风险3户19人。箐花村共有三类人员10户/31人(边缘易致贫户3户/6人;脱贫不稳定户7户/25人)。

编辑:何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