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州级总林长到兰坪县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2021-12-21 14:32:18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州级总林长李文辉率调研组到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开展全面推行林长制首次州级总林长巡林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兰坪县山神庙瞭望台执勤点,实地查看天然林管护成效、森林资源管理措施、林长制推行以来责任划分及责任落实情况。在啦井镇桃树村调研了解村级林长工作推进情况,并听取了兰坪县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创新思路。当天下午,调研组还到新生桥国有林场看望兰坪县林草专业扑火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专业扑火队员工作训练和生活情况,查看了兰坪县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情况,并听取兰坪县、乡、村全面推行林长制,森林资源管理,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督查等工作汇报。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森林资源保护制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切实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开展、落地见效;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规划管控,合理确定森林草原生态用地,严控开发边界;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林长制工作做深做实;要进一步细化各级管护人员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加大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保护意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开发,充分利用自然地理条件和物种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延长产业链,积极培育生态康养、户外运动、科研科普等业态,推动森林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