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赴砚山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29 21:23:2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    分享到:

12月20日至2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长岭街村,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围绕砚山县林草生产和产业发展,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林草科技实用技术培训,对长岭街村周边环境进行绿化美化,帮助当地丰富基层技术资料图书室。

为满足基层林草科技推广工作者和广大基层林农群众需求,此次培训邀请到云南省农科院食品加工所、果树所、环资所,云南省林业技术学院等组织机构的多位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分县级培训和乡级培训,采取课堂理论授课和赴实地操作的方式,辐射全县11个乡镇,参训人员320人。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两个党组织做了充分的准备。推广总站支部提供了适合当地种植的绿化苗木380株,发放了适合当地农户学习的种植技术资料《核桃种植100问》《滇黄精、白及高效栽培技术》《花椒种植技术手册》等50多份。活动当天,双方党员同志共同在长岭街村种下30多株友谊树。

下一步,推广总站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找准结对地方的技术需求,以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为重点,深化共建双方的交流,积极探索结对共建的组织模式,全力以赴做好产业振兴的技术支撑。

通讯员 侯云萍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