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

2022-02-11 10:44:00   来源: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    分享到: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云编办〔2018〕218号),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世界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资源调查、评估、申报、保护管理及国内国际世界遗产保护管理交流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无内设机构,无所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按照“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突出遗产保护,加大保护宣传、规划引领和违规整治等工作。

1.启动《云南省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的修订,研究制定《云南省世界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保护管理办法》,加快推进《云南省世界自然遗产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2.开展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总体规划、《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状况报告》编制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战略环境影响评估工作,继续做好世界自然遗产影响评价报告评审。

3.拍摄云南省世界自然遗产宣传资料片,科学、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展示我省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基本概况、生物多样性、地形地貌特征及保护成效。

4.组织开展云南省世界自然遗产地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创造各个遗产地间相互交流经验的平台,达到提高遗产地管理者的业务水平,使我省世界遗产地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的目标。

5.充分挖掘我省世界自然遗产资源,争取让我省更多的有较好基础条件和具有突出的普遍价值的地区列入《中国国家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务总收入264.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4.73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7.7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正常工资晋升导致人员经费及相应定员定额公用经费增加;二是增加上年结转收入4.9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264.7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9.8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9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9.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7.7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正常工资晋升导致人员经费及相应定员定额公用经费增加;二是增加上年结转收入4.91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264.7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59.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9.8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8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晋升导致人员经费及相应定员定额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1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5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3.8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7.1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2万元,主要用于医疗补助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200.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用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7.0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做好本单位人员、公用经费保障,按规定落实干部职工各项待遇,支持部门正常履职。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世界遗产,是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确认的人类罕见的、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世界遗产包括世界文化遗产(包含文化景观)、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三类。其中自然遗产是指从美学或科学角度看,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由地质和生物结构或这类结构群组成的自然面貌;从科学或保护角度看,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地质和自然地理结构以及明确规定的濒危动植物物种生境区;从科学、保护或自然美角度看,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天然名胜或明确划定的自然地带。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是自然与文化混合遗产,同时部分满足《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中关于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定义的遗产项目才能成为文化与自然混合遗产。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9.8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70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晋升导致人员经费及相应定员定额公用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资产纳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局机关统一管理。

 

相关附件:

云南省世界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