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2022-06-21 17:52:2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林草固碳增汇能力,充分吸取和整合各方力量,发挥专家的作用,省林草局拟组建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库,特向社会公开征集专家库专家。凡具备《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库专家推荐要求》(附件1)的专业技术人员、专家学者,均可填写《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申请表》(附件2),经所在单位出具推荐意见后,于2022年6月30日前通过邮寄或者电子邮件报送省林草局。

联系地址:昆明市盘龙区沣源路18号省林草局生态处

联系人及电话:向如武0871-65011300

电子邮箱:353472658@qq.com

附件:1.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库专家推荐要求

2.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申请表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

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库专家推荐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林草固碳增汇能力,加快推进云南省林草碳汇工作向前快速发展,省林草局拟组建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库。推荐专家库专家有关条件如下:

一、推荐专家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遵守执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科学品德和职业道德,没有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坚持原则,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办事公正,实事求是,工作负责,遵守审查(评审)、论证、评估和考察等各项工作纪律。

(三)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熟悉碳汇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及行业标准、规范,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四)身体健康,能够承担相关审查(评审)、论证、评估和实地考察等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

二、推荐专家专业领域范围

熟悉国内外碳汇相关政策、方法学,进行林草碳汇相关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

三、入库专家的主要权责

(一)入库专家权利

1.经本人同意、单位推荐、省林草局审核入库的专家将作为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库特邀专家;

2.入库专家将优先受邀参与云南省林草碳汇科研宣教、有关条例、标准及规定的起草、制定和修改完善等工作,为云南省林草碳汇项目及重大决策事项提供有关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对重大科技问题进行集中攻关,并按相关文件要求取得相应报酬。

(二)入库专家义务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

2.对本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负责;

3.对云南省林草碳汇相关各项科学研究情况严格保密。

四、推荐程序及要求

(一)推荐方式

采取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社会和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规划设计等企事业单位征集。

1.个人自荐报名

本人在认真阅读本通知的基础上,填写报名推荐表(详见附件),如实填写本人以往工作经历、取得成绩,本人对填写内容负责。

2.单位推荐

所在单位认真审查报名人员填写的报名推荐表,要重点审查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填写推荐意见,审核盖章后报送省林草局(每个单位推荐专家2—3名)。

(二)审查入库

省林草局按照入库专家条件,对各单位推荐和自荐的专家进行专家资格的审查和信息内容的审核,从各专业择优选出一定数量专家纳入专家库。

(三)工作要求

拟推荐人员自愿填写报名推荐表,按照附表格式如实填写相关内容,附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及工作经验证明材料复印件和扫描件。拟推荐人员所在单位要认真审查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对拟推荐人员从事专家工作的时间保障程度及专业技术水平提出客观的推荐意见。

 

       相关附件:

       附件1 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库专家推荐要求.docx

       附件2 云南省林草碳汇专家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