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饲养金丝雀(芙蓉鸟),桃面牡丹鹦鹉合法吗?

2022-03-15 21:21:3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3月10日,车**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老师您好:

请问个人饲养金丝雀(芙蓉鸟),桃面牡丹鹦鹉需要办理繁殖许可证吗?

2022年3月1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车**:

您好,您咨询的“个人饲养金丝雀(芙蓉鸟),桃面牡丹鹦鹉是否需要办理繁殖许可证”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金丝雀(芙蓉鸟)为外来物种,非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未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云南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云南省林业厅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管理办法》的规定,饲养繁殖金丝雀不涉及向林草主管部门申请证照。

关于人工繁育鹦鹉活动管理的有关规定,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已作出相关解读,详情请登录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官网查询。

查询地址:https://lcj.yn.gov.cn/special/2022/0215/4263.html

感谢您对云南林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