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损毁农作物,农户是否需要单独购买保险?

2022-04-25 20:09:3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4月21日,罗**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这几年随着生态的恢复,我们村附近猴子数量越来越多。村里面种的玉米,每年都会受到猴子的入侵,造成农作物较大的损毁,网上说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已覆盖云南全省,公众无须单独购买。农户遇到以上情况,是否需要单独购买保险?谢谢!

2022年4月2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罗**:

您好,您咨询的“猴子损毁农作物,农户是否需要单独购买保险”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缓解野生动物肇事对群众利益的损害,云南省自2014年开始就在全省范围内实现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全省覆盖,通过各州(市)林草部门统一招标购买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对野生动物肇事损害群众的农作物进行补偿。具体补偿的对象、标准等请你咨询当地的林草部门或承担保险的公司。

感谢您对云南林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