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占用其他草地是否需要办理草原征占用手续?

2022-06-10 11:45:0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6月2日,赵*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根据三调分类草地包含天然牧草地、人工牧草地、其他草地等不同类型。其中,其他草地的定义为树木郁闭度小于0.1、不用于放牧的草地,请问建设项目占用这个类型的草地是否需要办理草原征占用手续?谢谢,盼复!

2022年6月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回复:

赵*:

您好,您咨询的“建设项目占用其他草地是否需要办理草原征占用手续”留言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进行矿藏开采和工程建设,应当不占或者少占草原;确需征收、征用或者使用草原的,必须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依照有关土地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第七十四条规定:本法第二条第二款中所称的天然草原包括草地、草山和草坡,人工草地包括改良草地和退耕还草地,不包括城镇草地。故建设项目占用草原均需依法依规办理草原征占用手续。

感谢您对云南林草工作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