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问答!云南省《湿地保护法》宣传互动答题活动上线啦

2022-05-24 20:21:28   来源:云南网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2022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下简称《湿地保护法》)将正式施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湿地保护法》,普及湿地保护知识,2022年5月20日,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云南网承办的“以法护湿,守护地球之肾”《湿地保护法》宣传互动答题活动正式上线,拉开了云南省《湿地保护法》宣传月的序幕。

作为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答题活动将持续15天,凡是参与互动答题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现金奖励!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0日至6月3日参与方式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活动”栏目“湿地互动答题”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答题。

 

 

活动规则

1.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2.进入活动,选择4个湿地图片中任意一个进行答题闯关

活动共4个关卡,每个关卡1道题,每成功闯过1关即可获得一块湿地碎片,成功闯过4关,收集到的全部碎片将自动拼接成一幅完整的湿地图片,并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3.每天抽取现金红包100个

4.红包将通过“云南网”微信公众号发放,请注意查收

5.本次活动题目题型均为单选题,不限答题次数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和云南网所有

友情提示

请于24小时内领取红包,过期红包将失效。

除了互动答题

此次云南省《湿地保护法》宣传月活动亮点纷呈

省林草局还准备了其他主题活动

值得网友们的关注

开展主题宣传

围绕新形势下的湿地中心工作,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湿地保护法》学习宣传报道活动。

湿地保护法专题讲座

邀请专家对全省林草系统涉及湿地资源监管和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人员进行普法宣讲。

湿地自然笔记网络展

在云南网湿地保护专题开展网络画展,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带动更多群众关爱湿地、参与湿地保护,增强和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湿地保护网络云讲堂

在云南网湿地保护专题开设网络云讲堂,向社会公众普及《湿地保护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湿地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湿地自然教育活动

在国家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以青少年为对象的湿地自然教育活动,聚焦湿地科普热点和特色资源,引导青少年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知道多一点

法治护航 湿地保护开启新时代

《湿地保护法》是我国首部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的法律,其出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2022年,是我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我国将承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湿地保护法》的颁布实施,对于全面履行《湿地公约》,更好地参与和引领全球湿地保护,彰显中国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保护湿地 云南在行动

云南湿地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载体,为众多生物提供了栖息环境和食物来源,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为富集的区域之一,保护湿地对维护全省乃至全国生物多样性具有战略意义。

为了保护好湿地,云南省采取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等方式,积极开展了湿地修复和恢复、退耕还湿、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和小微湿地建设等工作,湿地生态功能和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

目前,全省有国际重要湿地4处、省级重要湿地31处,建立16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9处湿地公园、177处湿地保护小区,形成了以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和湿地自然公园为主体,湿地保护小区为补充的湿地分类保护体系。

湿地关乎文明兴衰

关乎人类未来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保护湿地,推进绿色发展

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