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暨昆明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2-05-25 19:21:43   来源:云南日报   

5月22日,云南省暨昆明市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金殿风景名胜区举办。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办方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

云南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各项工作,先后发布丽江宣言、腾冲纲领、西双版纳约定,率先制定《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发布《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2-2030年)》,七彩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已经迈出“绿色和谐”步伐,绘就生机勃勃的“画卷”。

近年来,昆明市统筹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不断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加强技术保障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引导公众自觉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昆明将以COP15第二阶段会议召开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播放了云南省、昆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宣传片。志愿者以音诗画的朗诵形式,向广大市民倡议,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的家乡昆明开始,成为一名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和传播者。参加现场彩绘活动的小朋友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心中的环保梦想,将生物多样性的理念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生物多样性知识有奖问答区,相关部门发放了生物多样性宣传品。

记者 王琼梅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