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9次会议

2022-04-08 16:00:0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24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局党组2022年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云南省涉林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志礼同志在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等工作。会议原则同意保护地提出的关于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规划目标和思路。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以及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双碳”战略,积极推进林草碳汇计量标准体系研究,摸清碳汇资源本底;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林草资源培育、利用中,坚决服从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绝不允许在基本农田中开展绿化造林。二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林草资源保护、培育、利用紧密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认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等任务,深化“放管服”,全力提升项目使用林草地审核审批效率。四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好保护与发展关系,切合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战略定位和实际需要,构建云南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