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3次会议

2022-05-05 18:36:0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23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局党组2022年第13次会议,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原则同意《省林草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送审稿)》《省林草局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项目清单(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谋划好组织人事工作,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林草干部队伍,为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科学谋划推动2022年度党的建设工作,着力破解党的建设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树牢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良好导向,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系统推进年度党建工作。深入开展项目工作法,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迅速研究制定本级贯彻落实文件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年度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四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以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为重要抓手,大力改进抓党建工作方式,确保党的建设有力推进,取得成效,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五要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解决党建工作在党务部门“自转”问题,切实把党建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党支部。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效果,促进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有提高,工作作风有转变,实现抓党建促业务,抓业务促党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