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6次会议

2022-05-12 10:16:5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23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局党组2022年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作风效能革命、林草碳汇、国家公园创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等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成立省林草局“碳中和”林草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云南林草碳汇专家库,同意成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等事项。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上下齐心、同频共振,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又好又快推进工作;要科学统筹保护与发展关系,持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工作安排一项一项细化,逐一加快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整合各方力量,系统了解掌握国内外碳汇政策、碳汇技术标准等,科学谋划、加快推进我省碳汇工作,深度参与标准体系研究,积极争取林草碳汇工作云南话语权;二要在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中扛实主体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工作,在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尽好林草的责、做好林草的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加强工作统筹,按照项目工作法,细化实化工作内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确保普达措、亚洲象国家公园列入国家第二批设立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