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8次会议

2022-06-02 16:59:5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5月1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局党组2022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近期我省涉林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调研省林草局有关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原则同意《云南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完善工作相关技术规则》《云南省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云南省特色乡土树种保障性苗圃基地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王予波省长对林草工作的指示要求,为全省林草系统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将省委、省政府对林草工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心怀感恩、鼓足勇气,戒骄戒躁、接续努力,切实扛好责任、担好使命,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负组织重托、人民期盼,牢牢守护云南绿水青山,持续壮大林草金山银山。三是在开展保护地整合优化中,要确保现有保护地内的矛盾冲突应调尽调,新划建保护地(含国家公园)不产生新的矛盾冲突,督促指导各地扎实开展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在规定时限内报送整合优化成果。四是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是法律法规赋予林草部门的职能职责,是维护生物生态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林草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网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检测、预警、防控能力,做细做实疫源疫病监测、预测、防控各项工作。五是出台《特色乡土树种保障性苗圃基地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城乡绿化美化行动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全省保障性苗圃基地科学布局,实现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资金投入、科技支撑、监督管理,通过创新政策机制,激发保障性苗圃基地的活力,不断提高苗木支撑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杨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