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巧家县林草局到挂钩包保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1-05 18:03:16   来源:巧家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新年伊始,昭通市巧家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巧家县药山镇塘上社区、小村村、玉屏街道咪吐村、复兴村等挂钩包保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挂包干部结合各地情况,以便民、实效为原则,采取会议培训、院坝座谈、走村入户、实操带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核桃花椒提质增效等方面组织了系列专场培训。针对部分高海拔村社由于雨雪天气交通不便,距离村(社区)较远的情况,挂包干部们组成工作组深入社上开展专题宣讲,结合林草部门职能,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核桃花椒整形、修剪等农村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切实让农户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中,工作组还对林草防火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村组干部要提高防火意识,加强宣传培训,强化火源管控,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通讯员 杨成祥

编辑:张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