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到砚山县开展林草科技培训

2022-01-06 19:13:35   来源:砚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升林草科技工作水平,有力引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彝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林草科技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业界专家进行授课讲解,全县11个乡镇,共320人参加培训。培训课程涵盖食品加工利用,桃子高效栽培技术,特色经济林病虫害防治技术,李子抚育管理,核桃环割及林下白及、滇黄精种植技术,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项目观摩学习,核桃提质增效和林下复合经营,香椿抚育管理,油茶抚育管理等10类别。

在砚山县维摩彝族乡倮可腻村委会山前村桃子地里,学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专家对桃树冬季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技术实操培训,通过“手把手、面对面”教学,学员们对桃树抚育管理技术有了系统化、科学化的理解。

在维摩乡长岭街村委会三尖山村核桃园里,专家对核桃环割、修剪、施肥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最实用的技术培训,送到田间地头解决问题的培训。

培训组织学员们到红蜜桃基地、长岭街山尖山核桃园、盘龙乡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示范点,观摩桃树修剪,学习林下套种白及、滇黄精复合经营模式,参观机械化核桃初加工技术。学员们对高效、标准化果园的抚育管理和高效复合经营模式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核桃等木本油料加工先进实用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发展林产业的信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丰富了学员们林业种植技术知识,提高了操作技能,对砚山县林草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