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草局强化“四个坚持”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1-17 11:45:50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立足林草实际,强化“四个坚持”,深化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抓好林草业务办实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业务工作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严格管护森林资源,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开展森林乡村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建设。

坚持保障民生服务办实事。认真梳理《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民生实事计划”》40件,通过现场调研、集体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办理惠及民生事项。积极争取林地指标,推进核桃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开展林业贴息政策宣传。

坚持巩固脱贫成果办实事。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挂钩扶贫点调研,了解群众需求,根据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认真进行谋划,争取政策支持,做到为群众解难题。扎实推进“干部回乡规划乡村振兴行动”,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调研,购买消费扶贫产品,宣传退耕还林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推进党建联盟办实事。结合“党建联盟”、进社区开展“三双”服务,积极主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组织党员深入街道社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有效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推进基层社会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作用。率先打造“党建联盟”绿化美化示范点,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凝聚起在职党员志愿者力量,探索服务好居民群众的新路径,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为民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通讯员 李珂

编辑:张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