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2-01-18 14:24:0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12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婷婷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在家的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局属各党组织书记及参加民主评议的党员群众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8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参会人员根据现场发言述职和其他同志书面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中的一贯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通过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可以看出每名同志述职做到了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述职报告总结工作都比较全面、到位,查找问题及剖析原因深入,谋划下步工作操作性、针对性强。要切实以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深化认识、扎实整改,推进林草系统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落实这个“牛鼻子”,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全局各级党组织必须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坚定初心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长效机制,用扎实的整改工作成效不断提高抓党建工作水平。三要抓好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本单位党组织书记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任务。机关党委要综合平时了解、领导点评、现场测评和综合考评等情况,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进行反馈,切实发挥考核评价刚性化作用。

编辑:何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