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开展清理整顿非法养殖销售锈色棕榈象工作成效明显

2022-01-18 15:02:20   来源:云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为有效遏制锈色棕榈象人为传播扩散,打击非法养殖和销售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省林业和草原局在初步掌握部分地区存在非法养殖销售锈色棕榈象情况下,于2021年12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非法养殖销售锈色棕榈象专项清理整顿工作。

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临沧市共5个州(市)查获并取缔非法养殖锈色棕榈象窝点37个,查获并销毁非法养殖的锈色棕榈象128755只,专项工作成效明显,有力打击了锈色棕榈象非法养殖销售行为。

据了解,锈色棕榈象又称红棕象甲,是国家林业局2013年第4号公告的全国14种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之一,被列入国家重点管理外来物种名录,主要危害棕榈科植物,对棕榈科植物具有很大潜在的经济危害性,对生物生态安全构成威胁。

通讯员 柏迪萨

编辑:何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