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罗平县林草局召开天然林数据核对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2022-01-25 15:09:13   来源: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20日,曲靖市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天然林数据核对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从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在当前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乡镇(街道)林草工作机构要对下发天然林数据自查核对工作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天然林核对的技术规定和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数据核对工作客观、有据。

会议指出,近年来罗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造林绿化、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并取得了较好成绩。此次天然林数据核对要严把工作质量关,要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无误,做好天然林保护工作,天然林变为人工林要有历史森林经营档案材料和其他相关材料进行佐证,严防天然林核对工作为建设项目、商业性林木采伐让路等情况出现。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天然林数据核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依法依规全力推进此项工作;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工作原则,核对人员要如实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做好书面记录及相关佐证材料的对应留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核对验证,对于组织不力、弄虚作假、擅自调整天然林范围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一经发现将进行严肃处理。

此次培训解决了困扰技术人员的诸多理论和技术瓶颈问题,进一步理清了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思路,对于今后林草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黄飞圆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