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巧家县林草局开展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

2022-01-26 20:09:55   来源:巧家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昭通市巧家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

在挂包村(社区),县林草局为困难群众送去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叮嘱老年人保重身体、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为外出务工学得一技之长的村民点赞,同时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

在马树湿地,县林草局检查调研了湿地保护工作,了解黑颈鹤越冬食物来源、食物种类、食物数量等情况。据介绍,每年农历9月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陆续迁徙到马树湿地过冬,次年农历3月初离开,故有“来不过九月九,去不过三月三”的说法。

此外,县林草局还督促各乡镇(街道)护林员加强巡山护林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在春节前后关键时期,要加强应急值守、设哨堵卡、宣传巡查各项工作,从源头防范化解火灾风险,时刻做好“箭在弦上”的准备,护好林草、过平安年。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