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罗平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督查检查工作

2022-01-27 19:42:16   来源: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月26日,曲靖市罗平县开展节前森林草原防火督查检查工作。

在大水井乡,检查组指出,作为罗平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大水井乡要绘就好“万山画卷”,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常态性任务,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切实把“森林”管护好,把“制度”完善好,把“政策”学习好,把“责任”落实好,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在鲁布革乡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调研时,检查组强调,作为森林乡镇,也作为重要旅游乡镇,鲁布革乡要做出“鲁布革”名片。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面,要继续加大对野外火源的监管,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火源管控到位;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配备好各自然村的“大喇叭”,做到林草防火有声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推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民共防共治。

检查组强调,春节来临之际,正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关键节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持续推进监督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日常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安全与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讯员 黄飞圆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