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宣威宝山:“四个强化”全面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22-01-27 19:56:35   来源:宣威市宝山镇林草站    分享到:

入冬以来,曲靖市宣威市宝山镇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林长制职责,采取“四个强化”工作机制,筑牢筑密“安全网”。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制定方案明确镇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干部及护林员保护发展森林草原的职责;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成立防火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

强化巡山排查,消除隐患苗头。及时掌握入林人员和林区基本情况,重点抓好火源管控关键环节。行政村盯住重点人群、重点片区、重点地块的监督管理。同时组成一支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在重点路段设置检查岗,换班监控。

强化训练演练,提高处置能力。通过训练演练,进一步强化护林员队伍对灭火器具的操作使用,提高护林员队伍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整体协同能力。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宝山镇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在重点区域悬挂条幅、安插防火旗、发放告知书,全方位宣传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孙中军 周克江

编辑: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