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9 16:25:1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分享到:

1月2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万勇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一行3人到会指导。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督查员,局属各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省林草局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大政治任务,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赤诚的初心、务实的作风、积极的行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好的做法先后11次被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采用刊发。

会议指出,省林草局党组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关键环节,用心筹划、精心组织,大事大抓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推进过程中制定印发了100余份文件,形成了及时安排部署、定期巡回指导、阶段性工作总结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标准到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三是搞活主题活动筑牢忠诚担当的党性情怀;四是营造浓厚氛围传播“林草声音”。

省林草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林草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观照现实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局党组制定“民生实事计划”6项,局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5项;局属5个党委制定“民生实事计划”44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61项;局属94个在职党支部制定“民生实事计划”440项,全局969名在职党员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1652项。截至目前,所有的“清单”“计划”已全部完成。

一年来,省林草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努力开创我省林草改革发展新局面。一是知史爱党更加自觉;二是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三是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四是政治生态更加清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省林草局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更加鲜明,林草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的品质更加突出。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千万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接下来要在巩固拓展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经常对标对表,时刻聚焦看齐,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静下心来总结提炼,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四是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努力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坚决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而努力奋斗;五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从严管党治党紧密结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铁心硬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四风”,推动全局上下担当实干、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省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评价是“好”,有6个方面的突出特色和亮点,一是政治站位高,行动迅速;二是领导重视,高位推动;三是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四是强化宣传,氛围浓厚;五是为民办实事用心用情;六是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通讯员 李娅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