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调研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党建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2-03-28 19:19:42   来源:云南森林自然中心    分享到:

3月2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率领调研组到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各林区实地检查了防火卡点值班值守、项目施工现场防火安全、视频防火监测、省级防火物资库储备及调拨情况。

在林场场部,调研组与自然中心党委班子进行了调研座谈,听取了自然中心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党建、业务工作情况,以及财务和人员状况,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肯定了自然中心森林资源管护、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等方面工作,指出了自然中心党委班子在谋划自身发展、森林防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建设引领自然中心建设发展。

调研组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理清工作思路。要清晰定位单位职能职责,认真思考和研究带领所属人员聚焦中心、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管护森林资源等问题,切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有力推进工作。

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要围绕森林资源管护、森林防火和有害生物防治等重点,认真推进总规修编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守护好森林资源;要深刻汲取2021年森林防火教训,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拿出管用实用的防火方案,压实各级责任,发动全体人员开展分片包干制,加强巡护巡查,确保本轮防期不发生森林火灾。

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绝不出现杂音,坚决执行局党组决定。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强化党性修养锻炼,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要着力加强班子和组织建设,严格执行议事决策程序,增进班子团结,讲党性、讲奉献,以上率下,把队伍带起来,做到人尽其才,带领所属人员担当作为;注重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狠抓作风革命、强化效能,加强监督管理和警示教育,敢于管理、严于执纪。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制度体系,靠制度管人管事。要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发展。

通讯员 廖森霖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