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组织开展两项“推荐树种名录”评审

2022-04-11 18:10:24   来源: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了《云南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推荐树种名录》和《滇池周边绿化推荐树种名录》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院高原林业研究所、西南林业大学等10所中央、省级及昆明市的有关科研院所的11名专家和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与会专家纷纷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经验实践,对2个名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意通过评审,并提出了评审意见。

据悉,2022年1月下旬以来,省林草局启动了2个名录的编制工作,生态处与省种苗站共同成立编制组,通过调度全省16个州(市)绿化树种种苗生产信息,查阅整理大量有关资料,历时3个月,形成2个名录的初稿,在征求有关单位和专家意见后,最后形成了2个名录的评审稿。

《云南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推荐树种名录》和《滇池周边绿化推荐树种名录》按照立足现状、突出全域绿化目标及树种多样、全面提升等有关要求,以乡土树种为主要收录对象,结合乔、灌、藤本和竹类不同层次搭配,不仅为全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开展城镇绿化、乡村绿化和山川绿化等全域绿化提供借鉴,而且将对昆明等各州市优先使用成本低、适应性强、本地特色鲜明的乡土树种,改善生态质量、美化城乡环境、增进民生福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