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红河州启动“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全民义务植树项目”和创建
“国家森林城市”系列工作

2022-04-15 20:34:20   来源: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13日,红河州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全民义务植树项目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启动仪式暨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举行。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城乡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决策部署,红河州谋划了“绿化山川·绿美红河”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项目总计分为10个方面行动计划,涉及生态修复绿化美化用地230万亩。

据统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多年来,全州有270万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每年义务植树约1000万株,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0%左右,全州森林覆盖率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28.5%提高到现在的57.8%,全州13个县(市)全部创建为“天然氧吧”县市,红河州成为全国第二个“天然氧吧城市”,全州国土绿化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为红河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绘就了最美底色。

编辑:杨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