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种苗站部署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革命工作

2022-05-13 17:52:39   来源: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分享到:

5月11日,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会议传达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和近期省纪委省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持续释放正风肃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规范建设水平有提升、党建业务融合有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省级文明单位续创工作抓得紧等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会议要求,2022年度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用八个坚持抓好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牵住责任落实的“牛鼻子”,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持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大力加强和改进局管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提升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事业为上树正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坚持高质量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和群团组织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等,增强党员干部“四个自信”,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正面宣传,传递舆论正能量,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抓实“清廉单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清廉单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意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效能建设。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干事创业热情。五是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坚持不懈对照“三跟进”“四有”“八对标”,3年内推动林草种苗各项工作再争先进、整体上台阶,确保“三个一流”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如何抓党建,就是要建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业绩,树一流的形象。如何做好工作,团结和稳定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和保障,要求全体职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维护好单位的和谐和稳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种苗站自身建设和全省林木种苗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领导、中层干部和在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还分别与科室、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以及内部机构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

通讯员 胡晓红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