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林草局检查峨山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

2022-05-19 18:36:59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组成检查组,到峨山彝族自治县专项检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

检查组抽取双江、塔甸等两个乡镇(街道)的新村、小法那、塔甸、嘿腻等四个村委会85户农户,走村入户进行调查走访,重点检查2018—2021年期间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资金、新一轮退耕还林补助、完善退耕还林补贴资金、陡坡地生态治理补助资金、政策到期退耕还林地抚育补助使用发放和管理情况、是否存在“重资金发放,轻事中事后监管”、补贴项目台账是否健全、补助发放是否成功及其信息记录是否完整,补助对象是否定时核实。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峨山县涉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体系完备,做到资金兑现公平、公开、规范,确保资金安全运行;所有到位的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良好,信息准确,台账健全,管理到位,未发现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私存私分、克扣索要等违纪违法问题;财政下达的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没有出现超标准发放、违规享受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峨山县要对“一卡通”专项治理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措施,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通讯员 赵加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