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级林长到禄劝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2022-05-24 20:33:58   来源:昆明市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5月17日,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级林长率队到禄劝县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转龙镇管护中队、恩泽河退耕还林示范点、转龙镇林下天麻种植基地等地,详细了解禄劝县扑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退耕还林管护、核桃林果精深加工、林下经济发展及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护林员和工作人员交流沟通,现场听取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要求,是推动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充分认识到林长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使林长制工作更加细化,责任更加明确,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调研组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强生态资源保护,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常态化锻炼、训练,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序开展;要持续推进森林生态修复,加强森林资源灾害防控,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以发展林下经济产业为抓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新趋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保障水平,不断推动农业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