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正式启用云南省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并组织开展线上培训

2022-05-24 20:41:26   来源:云南省林业双中心    分享到:

5月19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昆明宣布正式启用云南省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并举办线上视频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省林草局相关领导阐述了开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对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谋划、开展督导检查、强化沟通协调方面对抓好系统推广应用做了安排部署;并就完善系统管理规定、启用系统开展工作、做好发现问题反馈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系统承建单位培训老师对系统功能、应用操作及工作任务流程作了详细讲解和演示;保护地处对系统运行规定作了解读;保护地处、双中心、承建单位对各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省林业双中心负责人要求,要压实责任,明确系统管理员、审核员、使用员三者职责,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数据录入及报送;要确保系统安全、数据安全;要创造性地做好系统推广及应用,推动系统迭代升级,力争把云南省自然保护地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打造成为大家“爱用、好用、管用”甚至是离不开的系统。通过一天半的培训,参训人员在思想上有新提高,在学习上有新收获,为实现“系统提升工作效率,工作促进系统完善”的良性循环奠定扎实基础。

省林草局相关领导和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林草局和各保护地管理机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共计998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