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调研省种苗站党建和林草种苗工作

2022-05-25 19:14:32   来源: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分享到:

5月24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率调研组到省种苗站调研,听取了省种苗站工作情况汇报。站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中,种苗站汇报了抓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情况,以及林草种苗业务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种苗站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制度建设规范,党建与业务融合有成效,在服务全省林草事业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四风问题”仍然禁而未绝,种苗工作与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仍不匹配。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一要充分认识种苗工作在林草事业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明确职能定位,切实做好林木良种选育、审定和推广等工作,做大做强林木种苗产业,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林草发展大局。二要抓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以制度建设将严的要求落实到末端,落实到每名干部职工,以党建引领业务,团结带领全体人员齐心干事,推进种苗事业更好发展。三要深入分析查找种苗保障、产业发展方面的短板弱项,从做好林木种苗支撑服务的角度,深入研究推进保障性苗圃建设及建立有效运行机制等工作,提出实用管用的思路举措,为局党组提供决策依据。四要切实抓好嵩明基地建设,尽快解决基地国有资产问题,坚持两条腿走路,立足保障政府开展绿化的基本定位,扎实做好种苗保障工作,全力支撑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足走市场化和产业化发展道路,系统调研省外种苗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认真梳理研究发达省份抓林木种苗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争取相关支持,内外用力增强基地自我造血能力,依托基地依法依规做强做大苗木产业,切实把基地变成“摇钱树”。

通讯员 杨明志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