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召开2022年州级总林长会议暨林长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2-05-26 19:43:34   来源:怒江州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5月20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召开2022年州级总林长会议暨林长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短板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林长制工作。怒江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怒江州林长制州级会议制度(试行)》《怒江州林长巡林工作制度(试行)》《怒江州林长制州级考评办法(试行)》等6项制度。

会议指出,怒江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迅速组建林长制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四级林长责任、开展各级林长巡林,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1年度目标任务,有序启动了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让森林“四库”更高水平发挥效益,更高质量促进发展,更高品质造福人民,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生物生态安全、生态保护修复、林草资源保护、生态保护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推动全州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狠抓工作落实,夯实林长制运行机制基础,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二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高黎贡山国家公园创建、生物生态保护宣传等工作,抓实生物生态安全;三要统筹推进绿水青山全民行动、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持续实施“保生态、兴产业、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和“怒江花谷”生态建设,抓实“5·20”高黎贡山绿树认养活动,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力度。四要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抓好火源管控、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建设、有害生物防治,严防森林草原灾害;五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保护的基础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做好重大项目林地供给。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的理念,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任务,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怒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