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涧县“六项举措”扎实开展涉林“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行动

2022-05-27 20:08:47   来源:南涧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治理林草系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用活一线工作法,扎实在全县林草系统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根据省、州、县“一卡通”专项治理的相关要求,县林草局及时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统筹安排部署林草系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确保工作不走过场。

制定一个专题方案整体推进。根据省、州、县的工作方案,制定相关方案,细化部门和乡镇工作职责,明确乡镇负责对辖区内财政补贴资金及“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

组建一个工作专班保障运行。成立了以县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规划财务股、林草产业发展与公益林管理站及各乡镇生态中心主任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正常运转、顺利推进。

梳理一个清单确保项目不漏。根据各级下达的资金情况和要求统计的项目,对标对表,明确工作重点,逐一梳理确定清理对象,确保资金不缺不漏,群众得到实惠。

建立一个台账确保资料规范。认真学习对照上级关于“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注重留存各个阶段的工作记录、痕迹、材料等档案资料,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

开展一次督查确保行动质量。组建由县林草局规划财务股、林草产业发展与公益林管理站有关人员组成的内部督促检查小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对全县8个乡(镇)涉林“一卡通”资金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完善,确保数据真实无误。

通讯员 叶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