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凤庆县城市森林公园“靓”了世界

2022-06-28 17:43:49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临沧市凤庆县在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和建设中,采取“引水上山、森林绿山、鲜花美山、色彩靓山、公园进山”的方式,坚持造林与造景结合,绿化与增彩同步,建成一批城市森林公园,城市森林公园“美”了市民生活,“靓”了世界。

在规划过程中,凤庆县紧紧围绕“显山露水”的理念,突出保护优先、生态修复和产业配套,采取“引水上山、森林绿山、鲜花美山、色彩靓山、公园进山”的方式,坚持造林与造景结合,绿化与增彩同步,努力做到一山一品。着力把好山好水融入城市,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重点对城市规划区内13座主要山体采取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推进。目前,已经完成“十三山”整体规划,建设完成了太阳山、红龟山、崇祯寺山、凤山等以山为载体的城市公园。

一批公园的建成,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游憩、赏茶花、谈文化的好去处,成为凤庆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进一步改善了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县城品位和影响力,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得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好评。

通讯员 陈德荣 张庆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