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主要领导率队赴中林集团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022-07-28 17:25: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草原改革与产业发展处    分享到:

7月2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同志带队,赴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林集团”),就云南省国家储备林、林草基地建设、林草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共识,取得积极成效。

 

 

省林草局介绍了云南省森林资源和林草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核桃、油茶、竹子、菌草、国家储备林建设等发展现状。省林草局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草产业发展,要求围绕核桃等重点产业,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中林集团发挥森林资源培育、林草全产业链运营、生态产业综合开发等方面的优势,与云南在林草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中林集团对省林草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云南省森林资源丰富,发展林草产业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家储备林建设、人造板、竹产业、木本油料等林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共同为推动云南林草产业发展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省林草局向中林集团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中林集团到云南开展考察,进行深入对接,找准合作切入点,投资云南林草生态和产业发展。

据了解,中林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资委管理的我国林草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目前在全球经营企业224家,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中林集团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正着力打造国内最大碳汇经营实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重要运营平台。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相关单位负责人,中林集团相关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