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召开2022年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项目专题培训会

2022-08-18 18:09:14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专题培训会,泸水市、福贡县、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3个县(市)林草局,州林草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公司共21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中,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云南省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退化防护林修复技术规程(LYT3179—2020)》《低效林改造技术规程(LYT 1690—2017)》《封山(沙)育林技术规程(GB/T15163—2018)》等相关技术规程,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的认知和理解。

各县(市)林草局、平台公司就各项工作计划作了详细的交流发言,参加培训的各科室负责人就如何在项目实施中履行职能职责进行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时间进度,明确目标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州林草局要成立工作专班,县(市)林草局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项目要与“保生态、兴产业、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林业生态扶贫PPP项目、营造林项目等同步推进。二是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州林草局、平台公司、各县(市)林草局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职。各级各部门要上下统筹形成合力,确保项目如期按质完成,资金安全规范运转。三是在项目实施中要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项目业主要履行好职责,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杜绝层层转包,用好怒江州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促进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四是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信息沟通,认真总结,用好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要深入宣传发动,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方式的宣传活动,创新公众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模式,积极营造全社会爱生态、护生态的良好风气。

通讯员 杨菊芬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