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主要领导到普洱市调研

2022-10-12 17:38:1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分享到:

10月9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到普洱市调研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为当地林草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林草产业发展趋势、要素保障、林木采伐、森林经营、林草行政执法等林草政策,并对基层提出的相关工作事项作了解答。

 

 

调研组深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普洱林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普洱工业园区宁洱片区云景飞林(普洱)新材料项目现场、思茅区森林资源监测样地、万掌山林场,实地调研普洱市林草产业发展和规划建设、森林康养、森林资源保护和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调研组对普洱市林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普洱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林草工作,坚持绿色发展,林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调研组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普洱市人民政府要统筹保护和发展,抓好林草资源的培育、保护和利用,补齐产业短板,做好要素保障,着力做大做强现代林产业;要持续强化资源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森林督查,严厉查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实事求是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力争陈案全部挂账销号;要根据资源现状,科学规划布局,扎实推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普洱市人民政府对省林草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林草资源是普洱最重要的资源之一,普洱一定会研究好林草资源的培育、保护和利用问题,科学规划布局,坚持目标导向,推动普洱从林草资源大市向林草产业强市转变。

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主持现场会。

通讯员 刘健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