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62号重点提案协商会举行

2023-10-25 18:08:3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10月23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统筹推进我省国家公园建设的建议》办理协商会在昆明举行。

副省长郭大进、省政协副主席张宽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提案针对我省国家公园建设存在的思想认识不统一、整合优化工作滞后、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清等不足,从科学探索保护与发展路径、建立国家公园科技支撑体系、实施国家公园项目特许经营机制、加快推进国家公园人才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提案交由省林草局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会办,并由郭大进领办、张宽寿督办。

会上,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省政协人资环委对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郭大进指出,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落实国家公园建设,始终把其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标志性工程抓紧推进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定创建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做到规划先行、健全机制、科学处置、强化支撑,加快推进“两园省”建设。

张宽寿提出,希望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认真落实办理责任、提高办理质量、加强成果转化,切实把提案反映的合理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推动我省国家公园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