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要闻 > 正文

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持续推进绿美云南建设
王宁石玉钢刘晓凯参加

2023-07-04 14:11:34   来源:云南发布    分享到:

7月3日,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等省领导到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十里社区大桥村,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王宁等省领导在植树点现场听取了昆明市绿化工作情况汇报。

 

盛夏时节,春城昆明绿意盎然。当日上午,省领导们集体乘车来到位于昆明凤凰山脉之北的植树点。大家在展板前,听取昆明市打造“高原明珠、绿美春城”等情况汇报,王宁对昆明市在绿美云南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带好头、作示范。

 

王宁等省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随后,省领导们挥锹铲土,为树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现场气氛热烈、紧张忙碌,不一会儿,一棵棵清香木、短萼海桐迎风而立。植树间隙,王宁与参与植树的干部群众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压实各级领导特别是县(市、区)、乡镇(街道)的责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建设好绿美云南。要大力发展苗木经济,科学选择树种,培育经济适宜苗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要因地制宜、系统谋划、创新机制,大手笔规划设计,把绿化美化重点放在城区、街区、社区,把树种在老百姓身边,建设一大批城市绿美街区、“口袋公园”,让群众切身感受绿美云南建设成果,提升城市品位和人民生活品质。

 

王宁等省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带动更多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推进绿美云南建设,加快提升美丽云南“颜值”,努力让云岭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驻滇部队领导,昆明市负责同志等参加植树活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