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赴临沧普洱开展跨境保护调研

2023-03-09 17:11: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国际合作办公室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林草国际合作,2月20日至3月4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成调研组赴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镇康县和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火和林草有害生物防治跨境保护工作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查看材料、召开座谈会并实地了解边境一线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森林草原防火、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及绿孔雀、亚洲象、野生古茶树等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情况,对临沧市、普洱市开展跨境保护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与当地林草部门和有关单位就进一步加强跨境保护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调研达到了一线了解情况、实地指导督促的目的,为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合力推动林草跨境保护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