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调研组赴红河州开展草原生态修复和草种繁育基地项目管理调研

2023-04-23 17:42:57   来源: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昆明分院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调研草原生态修复和草种繁育基地项目管理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州石岩寨国有林场普雄九头山、倘甸李杆冲、一碗水和开远市大黑山石围城等地,实地查看草种繁育、巨菌草繁育基地和人工种草基地,详细了解种植和修复使用的草品种生长、保存情况,并举行工作座谈,就红河州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及草种基地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对红河州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及草种基地建设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红河州一要在国土三调划定的草地范围内选择使用建设地块、实施项目,绝不触碰生态保护红线;二要科学合理选育乡土草种,提高产量和质量,为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提供质优价廉种源;三要加快设计、招标、评审等重点环节工作进度,优质高效完成年度草原生态修复种植任务。

按照调研组提出要求,下一步,红河州将从五个方面做好草原管理工作,一是深化草原管理工作在生态修复、乡村振兴、绿化乡村等工作中的重要性认识;二是学习和熟练掌握法律法规政策,“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三是科学种草、适地适草,提高草原植被盖度;四是科学设计、严格评审、规范招标,强化草原生态修复项目管理;五是强化指导、督导,抓好退耕还草补助资金兑付工作,巩固已有工作成果。

通讯员 侬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