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管理局开展森林草原消防专业(半专业)防扑火队培训及演练

2023-06-06 18:15:28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5月29日至31日,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消防专业(半专业)防扑火员共计50人开展培训及演练。此次培训演练邀请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消防大队指战员进行理论授课和指导演练。

 

 

动员大会上,局领导班子传达了国家、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及文件精神,对防扑火队伍成立以来在森林防灭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此次培训作出了重要指示。

 

 

理论培训中,指战员结合保护区植被类型、地形等因素,围绕森林火灾扑救与安全常识、火场紧急避险等内容进行授课。为让扑火队员能够熟悉掌握各种扑火机具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指战员详细的讲解了每一款扑火机具的零部件及注意事项,系统的讲解了扑火机具的使用场景。通过专业详细的理论讲解和丰富的实战案例分析,激发了参训队员的学习兴趣,增强了防扑火队员们对理论、实践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模拟演练中,防扑火队员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序展开,顺利完成了火情发现、上报、扑救和后期处置任务,充分展示了防扑火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演练有效提高了队伍实战能力。纳板河管理局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和物资装备水平,充分发挥基层防扑火队伍在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通讯员 浦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