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与省林草局联合约谈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突出的6个县(市、区)人民政府

2023-06-07 19:13:2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处    分享到:

6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专员办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约谈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突出的昭通市大关县、保山市隆阳区、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6个县(市、区)人民政府。

会上省林草局对2022年、2023年森林督查发现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突出的6个县(市、区)人民政府进行了通报,国家林草局专员办和省林草局领导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6个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6个县(市、区)人民政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森林资源保护的政治责任;二要正视问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严肃问题整改,认真开展森林资源监测、核查、执法三个全覆盖的森林督查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问题高发态势;三要建立健全森林资源监管体系,树牢合法合规用林理念,强化林草法规宣传,多措并举,从根本上杜绝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发生;四是整改情况按时报送国家林草局专员办和省林草局。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