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管理局联合西双版纳州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森林防火巡护

2023-06-09 18:04:40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省、州、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有效应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确保保护区内生态资源安全,6月6日至7日,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西双版纳州森林消防大队开展联合巡护工作。

 

 

巡护队伍深入纳板河保护区的试验区和缓冲区重点区域、重点林区和重点设施处,一路查卡点、看水源、试机具,徒步走山穿林,熟悉林区道路、地形、植被和水源分布情况。在重点火险区及防火关键地段上空,用无人机进行巡查,进一步提高森林巡护效率和监测效果。

 

 

此外,巡护之余,管理局防扑火队员、护林员还积极与州森林消防队队员就扑灭火技能及经验、机具使用、野外巡护安全等知识进行深入的面对面交流,极大地丰富了管理局护林队伍的理论知识,为筑牢森林防火屏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纳板河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保护区内森林防灭火巡护工作,强化护林防火队伍培训,积极深入村寨内开展科普宣教,全力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通讯员 汤黎

编辑:杨希娴